20090320 彰化寶成半日遊

如果每一件事情都能當成遊記來寫來也是蠻有趣味的吧?!XD

自從賦閒之後,經過了無數個考試的洗禮,轉眼間八個月的光景就過去了。我已經把中央大學圖書館當作我第三個家,不要說圖書館的管理員,我自己都一度認為我是央大的學生。自從台電差三分陪榜之後,人生頓時失去了目標,於是渾渾噩噩的我又硬是去陪考了移民署的考試,雖然只考國文英文,卻連陪榜的份都沒有,在怨歎為何英文要考這麼難之餘(自動忽略有人考97分的事實),我把目標轉往五月份的中油雇員考試。


日子就繼續在圖書館度過,假裝忘記寫過年初的十大目標文的同時,我開始接到了關切的電話,除了吉米爸媽的殷切期盼之外,就是吉米小舅來的電話讓我膽顫心驚。吉米小舅在鄉下開了一間製作汽車零件的工廠,看到我這樣一天過一天卻不知道明天在哪裡也不是個辦法,於是問我有沒有意願在他那裡上班,吉米小舅願意從頭開始帶我。

老實說,心裡面有一部分的我是願意的,先撇除目標模糊不清不說,想想看在外面的企業拼的半死半活,沒攢到幾個錢命可能先丟了,如果我的年輕是一沱肥水,何苦要讓它流到外人田?可是另外一部分的我卻認為如果要在小舅那邊上班,下一步要怎麼走?是要把戰線拉長準備考試呢?還是以這個經歷為跳板繼續奮力一搏?這個跳板又能提供多少的奧援?

最重要的問題是,我真的沒有辦法靠自己走出一條路嗎?

內心的聲音就這麼一直拉鋸著,我一直沒有給小舅一個明確的答覆,直到有一天小舅再也等不住,要我給一個期限,如果在三月底之前還沒有找到工作的話,那就打包行李去那邊上班,小舅人很nice的。經過這通電話後我認清了一個事實,如果我沒考上任何一個考試,或者是沒找到工作的話,那八九不離十是要去小舅那邊上班,而我卻不知道這個選擇對我來說是福還是禍。

在這個生死存亡的moment,我卻懈怠了。(以下稍微提及吉米的黑暗面,慎讀。)

我變得沒有動力繼續唸書,每天起床後開始懷疑自己,念這些書到底要幹麼?考不上等於什麼都沒有,考上了又如何?是不是還是要永無止盡的考下去,直到穿上閃電、火把的衣服或是高考上榜的那一刻方休?

為了要突破這個窘境,我修改了自傳(感謝Alice姊姊幫忙修改英文自傳,我真的沒有要打廣告喔!)又重新開始了一段愛與104的感人故事。

故事來到了今天,我到了彰化的寶成工業面試,是的,各位如果是Nike、Addidas、Reebok等知名運動鞋的愛用者的話,給貴腳穿得十雙鞋子中大概有十一雙是這家公司出品的。(有沒有多到這麼誇張我是不知道,不過絕對不會太少就是了。)只能說,彰化那邊鄉下的程度不禁讓我聯想起小舅的工廠。當然吉米小舅工廠的規模沒寶成這麼大,不過村莊、農田還有7-11卻讓相似度瞬間提高67%!雖然現實跟預設狀況相距不遠,我還是很敬業的為了這個面試好好的準備了一番,一方面讓自己手中有多一點的籌碼,另一方面是借這個機會我得以好好重新思考一些我過去在一些面試中失敗的原因。

面試過程還算順利,扣除薪資部份不滿意,還有這個職缺過一、兩年之後有九成機會得調到越南、東莞或是印尼,而調回來的機會趨近於零之外(這是人資親口告訴我的。)我覺得這次大概算是少數幾次成功的面試之一了。

但是這其實跟各位看官沒啥關係,也不是我的重點,前面一大部分的抱怨篇幅也不是。

為了不讓我的彰化行白白的走一趟(覺得面試算成功,不代表一定成功,而且我目前正在為如果被錄用的情況而困擾中。)我接受了老師的提議,在火車站附近問了店家最有名的肉圓店,讓我在離火車站不遠處找到了被優良推薦的「北門口肉圓。」

對吧!到了彰化,不吃一下道地的彰化肉圓怎麼行咧?

店員說過了大約兩個路口,看到有人在排隊的那個店面就是了,到了那邊一看果然不少人在排隊,讓我喜上眉梢,但是看了價目表之後我不禁眉頭一縮,原來一小顆炸肉圓$35,一小碗苦瓜肉湯也是$35,一瞬間我就在這間傳說中的名店撇了$105。雖然其中有包四分之一顆滷蛋,有人說很好吃,但是我本身不太推,價錢的因素倒是其次,而是吃起來沒有驚豔($35)的感覺,比起台南的蝦仁肉圓那真的是差太多了!而苦瓜肉湯就是一碗湯裡面有一個苦瓜包著肉(好像叫做苦瓜封?)據說這肉很讚,但我也感受不到其中的奧義。












然後我就坐火車回中壢,結束這深邃美麗的彰化寶成工業半日遊。(end)

5 comments:

小芸子 提到...

我查了一下,原來寶成工業是在福興鄉啊...看地圖,是在鹿港隔壁啊!那怎麼不去鹿港吃吃小噪音老師沒吃到的小吃們呢!

被農田環繞是吧?說不定你可以在每次休息時間,在田邊道路騎騎腳踏車,然後遇到長髮大眼的清純鄉村姑娘啊!

JB。CHEN 提到...

說到小噪音老師,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回憶當天中午我面試完之後,飢腸轆轆的想要找肉圓吃,可是我第一個想法卻是打電話給老師,要她到台中車站載我(順便請吃飯?)沒想到她竟然為了學生棄我於不義。所以我只好悻悻然摸摸鼻子坐車回中壢了。

不過話說回來,在那個當下我根本對鹿港在哪裡一點概念也沒有,只知道出門口的時後有客運剛好經過要去火車站,當然先上再說囉!

我有想過要繞著農田跑步,可是一想到晚上烏漆媽黑的樣子就讓我不寒而慄阿!

咪咪 提到...

不會啊!踏著月光跑步,一旁還有蛙鳴知了聲相伴,是件很浪漫的事啊!(只要沒有蚊子一直叮你的話)

匿名 提到...

厚...才幾天沒來就中槍了!
誰叫你好巧不巧剛好挑中一年一度全國音樂比賽的日子,我可是分文不取幫學生伴奏耶!如果你再晚幾個小時我就可以好好招待你一下啊~
台電真的好可惜喔!這樣明年應該會上囉:)
你吃完肉圓怎麼沒有順便爬一下八卦山消耗熱量?!

JB。CHEN 提到...

To 咪咪,
在昏暗的環境下跑步是頗具風險的一件事耶!撇除在鄉下田裡跑步會吵到人家睡覺的可能性,或者是不注意就跌稻田裡摔個狗吃X的危險性,還有可能會被喝醉酒開車的大哥撞飛耶!

看你這樣說不禁讓我想到一首歌: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晚上在鄉下跑步。~(8)

To 老師,
如果我再考台電的話,我個人是比較希望今年就可以上了。($)

八卦山?我好不容易穿得帥溜溜的要怎麼爬山壓?你說枕頭山那還有可能阿!XD

張貼留言